Thursday, May 12, 2016

那份执着,那份热忱

 


好久好久没有在草稿纸上涂鸦,写那些有的没的,说真的,如果再不回想起用文字来抒发情绪的那种快感,可能我会越来越不懂要怎样和其他人分享,甚至是不想和自己分享。我觉的那种表达不出脑海里的千丝万绪真的真的很烦,又或者尝试说了出来却没有人懂就有一点挫败感,反而别人就会问回:你到底在说什,我就心想说:算了,我也懒得去重复。也许我就是那么奇怪,想要和别人分享,到了有机会时又不去把握的人。


我发现现在的我和以前有点不同了,以前的我会想要认识很多不同的朋友,现在的我反而会不想去认识太多人,现在的我只想去认识那些我真正想认识的人,想去认识那些可以使我变得更好的人,而不是为了认识才去结交成为朋友的人。可能,离开了中学的群体生活,人都会变吧。以前的我们必须活在一个群体里(我相信这也是大多数人的想法),如果你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群体,你就会被视为孤僻的人,当然我也不是因为害怕自己会被人认为是个孤僻的人才去生活在一个群体里。事实上呢,我真的真的很享受那种一群人拥有着共同的目标,一起努力向上的感觉。现在呢,并不是厌倦了那种群体生活,也不是再说以前都在迎合别人,而是觉得自己更懂得如何去表达自己的想法,不会为了迎合自己不喜欢的人而去赞同他们的想法,不喜欢的,不赞同的都会说出来,我想在这几年还可以“不用那么看别人眼色”的时间里,做自己。


如果现在的我生活在以前的群体生活里,大概就会变成以前讨厌的人,有点自打嘴巴对吧。这几个月发生了比较多事情,启发我的事情还挺多的,时间到了,人自然而然就会被生活环境逼着面对和被逼着解决,而我觉得这叫成长。有时候,被逼着未尝不是件好事?


我有很多很多想做的事情,可是都没有做到,我知道那是出于我的问题,我买了几支不同纤细度的sharpie,买了现在流行的解压彩画书的复制版,买了米奇老鼠的乐高,买了很多很多我觉得我自己回去做的事情,而我至今仍坚信我会去做,可是我懂我就是懒惰,然后呢,这些所谓的热忱,兴趣,久而久之就被埋没在我房里的某个角落。


父母以前常常唠叨着我应该做些什么,不应该做些什么等等等,我想我吧就仗着自己还年轻,挥霍着青春,没有去想一想未来的路到底要怎么走,见一步走一步是不管用。还有两年就要以学士的身份毕业了,可是现在被朋友问到毕业后要做什么,我回答不出来,因为我知道如果要照着我现在读的,我想我的未来会很无聊,很乏味;但如果我要去实践我的梦想的话,我又怕我养活不了自己。可我没打算放弃我的梦想,又或者用目标这个词比较正确?因为太多人把梦想这个词诠释为不能达到的目标,两全其美的方法可能就是让他们同时进行吧。


二十岁了才知道是时候好好规化人生的重要性,会不会有点迟? tsk tsk tsk 



脫下長日的假面 奔向夢幻的疆界
南瓜馬車的午夜 換上童話的玻璃鞋
讓我享受這感覺 我是孤傲的薔薇
讓我品嚐這滋味 紛亂世界的不瞭解

昨天太近 明天太遠 默默聆聽那黑夜
晚風吻盡 荷花葉 任我醉倒在池邊
等你清楚看見我的美 月光曬乾眼淚
哪一個人 愛我 將我的手 緊握
抱緊我 吻我 喔 愛 別走

隱藏自己的疲倦 表達自己的狼狽
放縱自己的狂野 找尋自己的明天
向你要求的誓言 就算是你的謊言
我需要愛的慰藉 就算那愛已如潮水

昨天太近 明天太遠 默默聆聽那黑夜
晚風吻盡 荷花葉 任我醉倒在池邊
等你清楚看見我的美 月光曬乾眼淚
哪一個人 愛我 將我的手 緊握
抱緊我 吻我 喔 愛 別走


我想,努力就对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